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秋意微涼,被暑氣蒸得發脹的思緒終于沉靜下來。 開學了!調理好心情,整理好思緒,迎接嶄新的一天! 捧著課本走上講臺,面對一群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我一時不知所措。 怎么教呢?還像原來一樣嗎?讀、講、背、寫?不,我討厭,我厭惡那種重復了千百遍的做法,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都是那樣熬過來的,每每看著學生痛苦而又無奈的表情,我就恨自己,因為我知道那不是在學習,那倒像是在受刑!誤人子弟啊!我決不能那樣重復了,學生痛苦,我也痛苦! 怎么做呢?我陷入了深思…… 我想到了魏書生,他教學總是那樣輕松自然,好像不是在上課,而是和學生一起在游戲:做操、做俯臥撐、練氣功、詞語接龍、猜謎語、演講比賽……他的課真是“大雜燴”,但是語文的美,在不經意間,融入到了學生的生活中,學生不必刻意去學習,語文素養自然就提高了,那真是一種大境界,一種高度,可望而不可及,魏老師讓我仰視! 我想到了余映潮,他太愛語文了,太愛鉆研了,他把語文課堂分成幾個板塊,采用“板塊式、主問題、詩意手法”閱讀教學模式,結構分明,知識清晰,每節課,學生都學有目標,活動多,參與的積極性高,教學效果非常好,余老師不愧為語文教學的專家,讓我敬佩! 我還想到了王君,一個四川女子,北漂到北京,任教于清華大學附中,她的語文課簡直就不是在上課,而是和學生一道在欣賞,她帶著教孩子們一道用心靈去感受美、欣賞美、歌唱美,讓孩子們明白生活即語文,語文即生活!她在用生命做教育!用生命教語文!太讓我折服了! 那么,我該如何教學呢!我的語文課該是怎樣的呢? 《白楊禮贊》寫得太好了!“它沒有婆娑的姿態,沒有屈曲盤旋的虬枝。也許你要說它不美。如果美是專指‘婆娑’或‘旁逸斜出’之類而言,那么,白楊樹算不得樹中的好女子。但是它偉岸,正直,樸質,嚴肅,也不缺乏溫和,更不用提它的堅強不屈與挺拔,它是樹中的偉丈夫……”“我贊美白楊樹,就因為它不但象征了北方的農民,尤其象征了今天我們民族解放斗爭中所不可缺的樸質、堅強、力求上進的精神。”讀著這些感染力極強的語言,我有種心潮澎湃的感覺,有種不可言喻的美妙享受,有種強烈模仿與表達的欲望……,忽然,一個念頭在我心中滋生了,對!我要讓學生品,讓學生寫,只有通過寫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語言的魅力、魔力! 說干就干,我很快制好了課件,課堂上,我帶領著學生仔細讀,認真品味那些優美的句子,體會優美語言帶給自己的美妙享受,然后,我讓學生說,說最喜愛的植物,最想表達的情感,接著,讓他們寫,或仿寫,或寫感受,長長的一篇課文,很快就學完了,學生寫得還不錯,仿寫得很成功,改著學生的隨筆,我有種無法抑制的喜悅與興奮! 探索著!興奮著!享受著!快樂著! “疏樹含輕飔,時禽囀幽語”,傍晚,金秋的陽光灑滿校園,給嶄新的教學樓鍍上了一層金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相親相愛守護青春客棧 文/吉日木吐 姻緣圍城大作戰 生命回頭客鍛煉場所 抓住了吃肉 抓不住后悔 蔬菜水果儲藏 滿地奔跑土豆白菜蘿卜 冰封雪地上長眠宅院 結合資源共享安頓靈魂 居住疏通姻緣圍城機遇 那是身外之物露天劇場 做人做事都要講誠信 一些地方倒查二十年 查出了許多隱藏的腐敗 冰山一角狐貍尾巴骨深深屏蔽 不露聲色不留痕跡 舞臺上表演小丑回魂夜一樣 玩著花樣弄拙成巧 騙一時蒙混不了一輩子 終過不了大家一道坎 關系到人類命運課題 臺灣問題是一個紅線 一個中國原則有底線熱門課題 如今正在十四億人凝聚力量解析 崛起而讀書中的一個答卷 中國統一征程開始一步步實施 有人說了遠離臺海是對的 兔子急了也是咬人的 正義之戰是不可戰勝的 人民子弟兵保衛島嶼 那是華夏民族生命之根 不受外來鐵蹄侵占踐踏 保衛自己家園任何時候不能大意的 崛起中國是世界良心 中國人是講道理 為族群的生存之戰 遠離臺海是明知的 誰也不是收割草命的戰爭機器 中國人不要他人的島嶼 自己的島嶼也不給他人 境外勢力動機不純的家伙 別再干涉插手中國內部事物 中國人也絕不會去侵略他鄉 自己的事還忙不過來 立足腳下站定就是永恒 萬泉河橋南我和你約定 描繪一下你的圖像 我從遠古走來 又到你的懷抱里去 世界那么大從這里開始 不斷地回車不斷地開發自身 家與一條直線 倒車進庫是家 不斷退出圈子告別產物 身外有山人外有人 那是家的模樣結發受長生 愛是同樂的自由選擇 單干與合作共贏為核心 身外之物多余 一個資源共享平臺的人 廣場那邊等待著你 兌現承諾契約書的人 生命中相遇 我找對象 我不能再拖延時間了 自私自利自以為是吧 我想找到那個命中注定的人 外面下雪綿延不斷 與資源環境結合 走出一條自我特色的路 看家的人遇見的雷同 做個人手中活兒 不喜歡別人成就感 那就妖魔化他人 那是吐口水發泄不滿的權利 因為都是隔空喊話 一種容顏里渠道中不理解所致 每個人做真正的自己是幸運 直盯眼前目標不受干擾 人類和平合作前沿地帶 霸權世紀早已成歷史 二十一世紀是屬于中國 華夏炎黃子孫滿堂力量是偉大的 從五湖四海伸出援手組建家園 一個內功練達已久 對外也開放包容展示無窮魅力 知識科技發達的哲理故土 容光煥發精神抖擻 走出一條嶄新途徑 國家強大十四億人福氣 近距離觀察一下 海浪仙人掌動靜如此大 那也不過是熱禍上螞蟻 瞎撲騰一陣就消停沉寂了 島嶼是囊中之物 隨歸宿問題眾說紛紜 但悟空七十二變也逃不出 唐僧念經的魔爪 北國之秋落雪的日子 十一月初雪終于下了 窗外風景一片銀色面膜 瓦房上鋪蓋了毛茸茸的羽翼 一個禮拜靜靜地待在家不出屋 >>>更多美文:自創詩

透過午后的玻璃窗 瞅見您 還是靜靜躺在搖椅上 慢慢搖晃著 陽光慵懶的灑在 這老屋里的每個角落 老舊的電視調到最大聲 放著不知名的劇情 可是我知道 您是孤獨的 您最怕安靜 安靜會讓您想念已故的媽媽 踏著一室的空寂 揣著復雜的心情 哽咽的叫了聲:爸 您睜開了渾濁的雙眼 然后笑呵呵的裂開了嘴說: 不用總往回跑 開車不安全 我挺好的 然后卻淚流滿面 我清楚 也明白 您是多么的希望有人陪陪 哪怕什么都不說 哪怕只是靜靜坐著 也都好啊 頭發從黑變白了 從白變沒了 能扛起麻袋的強壯身體 也漸漸彎下了悲傷的弧度 那雙曾給我捂過腳丫子的手 變得粗糙不靈活了 這個滿是回憶的老屋子 也不如從前一樣干凈整潔了 以前一塵不染的地方 落滿了歲月的塵埃 唯有媽媽的遺像 您一天都擦拭好多遍 我知道 您在慢慢的走向天堂 也許您也在期盼那一天 因為您 太孤單了 也因為您 太想我媽了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詩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j3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